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擊網絡極端主義 紐政府快刪阻傳播

時間:2019-10-16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新西蘭將組建專門應對線上極端主義的調查小組\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新西蘭基督城的清真寺3月發生大規模槍擊案,槍手於網絡直播兇殘犯案過程,暴露出極端主義通過網絡傳播的危害。新西蘭總理阿德恩14日表示,將組建專門應對線上極端主義的調查小組。

  阿德恩決定,新西蘭內政部將聘請擅長調查、鑒別與情報蒐集的17名專家,同線上內容運營者合作,通過搜尋和刪除有害信息,專門打擊網絡上關於暴力與極端主義的信息,「類似於處理網絡上針對兒童性虐待的內容」。

  新西蘭內政部長馬丁表示,當局需要提高應對網絡極端主義內容的速度,通過快速刪除這些內容才能阻止傳播。

  阿德恩說,這項最新行動是她此前提出的「基督城倡議」的補充,在該倡議下,全球的科技巨擘需要對遏制線上極端主義擔負起更多的責任,並更積極配合政府刪除線上極端主義信息。Facebook、亞馬遜、谷歌、推特與微軟等科企都已簽署這項倡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