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陷特權風波 韓法務部長上任35天即辭職

時間:2019-10-15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醜聞纏身的韓國法務部長曹國14日下午宣布辭職\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及中央社報道:醜聞纏身的韓國法務部長曹國14日下午宣布辭職,這距離他上月就任僅過去35天。曹國是總統文在寅親信,被寄予了改革司法系統的厚望,但因家人的特權醜聞受到民眾質疑,最終選擇辭職。

  曹國當日指他一直盡全力推動司法改革,但其間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不應再因家人的事情給政府和總統增添負擔,「只有我卸任,檢察改革才有可能完成。(我作為)點燃改革火苗的作用到此結束。」

  在宣布辭職前兩小時,曹國發布了檢察部門改革方案,包括將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大邱地檢和光州地檢的特別偵查部,改名為反腐偵查部,其他全國各地檢察廳的特別偵查部則將被撤除,並限制檢方的長時間和深夜訊問。該修訂案將在國務會議審議後立即生效,邁出限制檢察機關權力的重要一步。

  曹國因女兒涉嫌論文造假且不當領取獎學金,以及家人投資私募基金等身陷特權風波,上月在爭議中就任法務部長。事件引發韓國保守和進步兩派人馬撕裂,已分別展開多次「剿曹國」和「挺曹國」群眾集會。

  曹國事件使文在寅的支持率14日跌至41.4%,為歷史最低。文在寅同日對有關事件引發國民矛盾深感抱歉,並表示改革檢察機關和守護公正是最重要目標之一,他將全力以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