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店紛停業 日民狂囤糧

時間:2019-10-13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多地超市和便利店的貨架被掃空/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海貝思」來勢洶洶,破壞力驚人,日本掀起囤糧熱潮,眾多商店、工廠及景點決定停業。

  為保證民眾安全,當局呼籲儲備至少3天的食物及水,關東地區的超市和便利店裏擠滿人潮。麵包等食物、瓶裝水和膠紙等防風物資被搶購一空,許多網民紛紛在社交傳媒上貼出貨架清空的照片。

  受颱風影響,許多著名景點罕有停業。東京迪士尼樂園與迪士尼海洋宣布12日全天停業,指這一決定「考慮到公共交通停運及遊客、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這是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後首次停業,預計將於13日中午重新開放。位於大阪的環球影城也將停業,東京晴空塔自2012年開業來首次全館關門。

  以首都圈為中心,關東地區許多商店也紛紛發出停業通知。伊勢丹、松坂屋、崇光、三越等至少三十家百貨商店停業;伊藤洋華堂、丸越等連鎖超市許多分店也於12日關門;許多大型賽事如日本欖球世界杯和一級方程式賽車於周六的比賽亦被取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