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首度表態支持彈劾特朗普

時間:2019-10-11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9日首次公開呼籲彈劾總統特朗普\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9日首次公開表態應彈劾總統特朗普,稱其濫用職權來謀取競選利益,背叛了國家和人民。

  拜登於新罕布什爾州出席競選活動時指,特朗普「在憲法上開了個洞」,他要求國外勢力在精選對手身上找到污點,並拒絕配合由此引發的眾議院彈劾調查,他的行為已將自己定罪。拜登表示,特朗普違反了他的就職宣言,背叛了國家並做出可遭彈劾的行徑。為了維護憲法、民主和基本誠信,應該彈劾特朗普。

  這番話顯示拜登的立場變得強硬,即使特朗普之前遭踢爆收集拜登黑材料,後者對彈劾總統一事也表現得比大多數民主黨參選人克制。

  特朗普隨即推文回應,指控拜登父子「向至少兩個國家敲竹槓,入帳數百萬美元,卻主張彈劾我,而我沒有做錯任何事。」

  為對付彈劾調查,特朗普正做足準備,於9日欽點前聯邦眾議員高迪加入白宮外部法律團隊。高迪以「窮追猛打」聞名,曾領導對班加西恐怖襲擊事件的調查,批評奧巴馬政府對民眾隱瞞真相,還發現希拉里在任期內使用私人電子郵件服務器來傳輸官方郵件。特朗普的律師賽庫洛稱讚高迪說,「他對法律的掌握眾所周知,他在國會山莊的服務,將作為我們團隊成員的重要資產。」

  但《國會山報》指出,高迪在眾議院任職期間堅持行政上服從國會調查,這與白宮最近對於總統彈劾調查的態度相左。有知情人士透露,高迪將向白宮提供建議,但不會隸屬白宮團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