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蘇格蘭逾20萬人遊行 要求再辦獨立公投

時間:2019-10-07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蘇格蘭5日進行20萬人大遊行,要求二次獨立公投\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BBC及《衛報》報道:英國預定將在月底脫歐,超過20萬支持蘇格蘭獨立人士5日在愛丁堡參加遊行,要求再次舉行蘇格蘭獨立公投。

  示威遊行的主辦單位「團結在一面旗幟下」宣稱,當天有超過20萬人到場支持,遠超預期。許多示威者揮舞着蘇格蘭旗幟和要求獨立的橫幅,穿着蘇格蘭短裙並演奏各式樂器從市中心的十字架公園出發,沿途高喊「我們要什麼?獨立」等口號。

  法新社報道,活動組織者之一,22歲的約翰斯頓向記者表達自己的不滿,「蘇格蘭在這個王國裏是第二等的」。他說,「作為一個獨立的國家,蘇格蘭將在許多方面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但在英國,我們沒有辦法充分發揮潛力」。

  示威抗議群眾包括律師和蘇格蘭民族黨(SNP)議員徹麗,她曾質疑首相約翰遜強關議會屬違法。蘇格蘭首席部長、蘇格蘭民主黨黨魁施雅晴在社交傳媒發文支持此次示威,「毫無疑問,獨立即將到來」,她希望能於2021年舉辦第二次獨立公投。

  2014年蘇格蘭獨立公投中有55%選民反對獨立,但英國2016年公投脫歐後,有民族主義者主張蘇格蘭有必要再次舉行獨立公投,因為蘇格蘭有62%支持留歐的選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