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b封鎖近七萬程式 防「數據門」重演

時間:2019-09-22 04:24: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社交平台Facebook(Fb)20日宣布,自去年「劍橋分析」事件以來,已封鎖數萬涉嫌不當分享用戶資料的應用程式。

  Fb去年被揭露,曾將用戶資料不當分享給英國數據公司「劍橋分析」,後者試圖藉所獲資料,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自去年3月來,Fb一直在檢視有獲取用戶資料權限的應用程式,並於20日發表聲明稱,已封鎖來自約400個開發商的數萬涉事應用程式。

  同日,馬薩諸塞州解封法律文件顯示,Fb已封鎖6萬9千個應用程式。然而,其中大部分並未經過正式調查,被封僅僅是因為開發方沒有回應Fb的詢問。

  「劍橋分析」事件對Fb造成極大負面影響,也促使美國當局對其展開調查。事件衍生出的私隱泄露問題,導致Fb被聯邦貿易委員會處以50億美元罰款。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亦面臨巨大壓力,近日與總統特朗普及多名國會議員會面,探討相關問題。

  馬薩諸塞州司法部門指,早在2014年,Fb就已批准至少900萬應用程序入駐平台,並允許開發商獲取用戶包括照片、工作履歷、出生日期及點讚內容在內的信息。開發商甚至可以獲取用戶Fb好友的個人信息。當時,Fb平台上超過四分之一的應用程式,可能在未告知用戶及徵求許可的情況下,直接獲取用戶個人信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