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通電話八次施壓 特朗普迫烏總統查拜登父子

時間:2019-09-22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左)和兒子亨特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及法新社報道:美國情報界官員持續向媒體爆料,稱總統特朗普在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通話中8次向其施壓,要求調查2020總統大選民主黨主要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和其子亨特,以達到打擊大選對手的目的。

  特朗普抨擊爆料者捏造假新聞是「政治把戲」,通話被多人監聽不可能言辭不當。特朗普20日在白宮會見澳洲總理莫里森時,稱自己一直以正確方式與不同領袖對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為了國家。但CNN引述知情人士指,特朗普於7月25日與澤連斯基的通話中連續8次要求對方調查拜登及其兒子亨特,避而不談準備給烏克蘭的一系列援助,還向對方示意在未獲對等回報前,相關援助無法到位。

  由告密事件衍生出要外國協助調查國內政敵,在美國引發軒然大波。另一主角拜登作出強力回應:「若報道屬實,說明特朗普毫無底線濫用權力,貶低自己的國家。」拜登要求特朗普立即公開通話紀錄,並批評特朗普「拿政府當成私人政治追殺的工具,是赤裸裸瀆職且削弱美國政府機制的行為。」

  民主黨籍的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首度對此發聲,稱有關「可信報道」引發嚴重國家安全疑慮。部分民主黨國會議員表示,總統要對方提供不利選舉對手的黑材料作為援助外國的條件,可能構成彈劾。

  CNN報道,特朗普的律師朱利安尼長久以來都在游說烏克蘭調查拜登父子。烏克蘭檢察總長今年5月時表示,他們手上沒有拜登父子有不法行為的證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