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謊稱「只剩一間房」 Booking網違規促銷

時間:2019-09-21 04:24: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BBC、《鏡報》及CNN報道: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今年2月曾對6間訂房網站發出警告,要求其改變以壓力銷售和不實陳述誤導消費者的銷售手法。然而,消費權益組織「Which?」近日發布報告指出,在9月1日整改期限過後,仍有一間荷蘭旅遊服務平台「Booking.com」違反規定。

  CMA今年2月曾對Expedia、Booking.com、ebookers、Hotels.com、Agoda及Trivago等六個旅遊訂房網站發出警告,要求其對房間排名和展示方式進行審查,不得使用不當營銷手段誘導消費者,如壓力營銷、不實折扣和隱藏性收費。

  這六個網站均承諾於本月1日前進行整改,但消費權益組織「Which?」近日發現,有充分證據表明Booking.com依然存在違規情況。BBC記者在該網站上隨機挑選十間帶有「只剩一間房」描述的酒店,經通話核實後發現有五間酒店仍有多間空房。此外,還有房間的網頁價格高於實際價格等情況出現。

  Booking.com的發言人回應,網站已經「努力履行」對CMA許下的承諾,「我們正努力為顧客帶來高透明度和有價值的選擇,且不斷改進提供服務的方式。」CMA表示,如果Booking.com未能作出改善,執法部門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