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更多「黑臉妝」照曝光 特魯多再道歉拒下台

時間:2019-09-21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媒體19日又公布了更多特魯多在不同場合的「黑臉妝」舊照\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加拿大媒體19日又公布了更多總理特魯多在不同場合的「黑臉妝」舊照和視頻。媒體證實,部分內容由自由黨的最大對手保守黨提供。特魯多19日再度道歉,表示這種行為「絕對令人無法接受」。

  現年47歲的特魯多已經因為干預司法醜聞等爭議,遭到輿論炮火抨擊。特魯多在記者會上說:「我承認,這是絕對令人無法接受的事。對此,我深感抱歉,我道歉。」特魯多說,自己過去的錯誤行為源於當時對少數族裔歷史的無知。他亦坦言,優越的背景令自己沒有意識到這一問題。如今,系統性的種族歧視在加拿大仍然存在。特魯多一度情緒激動,眼眶濕潤。但他否認了辭職的可能性,並呼籲民眾在大選中繼續對其給予支持。

  選舉活動展開之初,自由黨與保守黨支持率不相上下。有加媒分析認為,「黑臉妝」風波可能會對特魯多及其自由黨團隊的選情造成衝擊。今年加拿大大選投票日為10月21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