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提供「月子旅遊」服務 華婦面臨15年監禁

時間:2019-09-20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聯邦調查人員2015年曾突擊搜查洛杉磯的24間月子中心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美國加州經營月子中心的中國女子李冬媛,17日承認一項串謀移民詐騙罪及一項簽證詐騙罪。其公司提供「月子旅遊」服務,協助中國孕婦欺騙入境部門,赴美產子,為子女獲取美國公民身份。案件將於12月宣判,李冬媛或面臨15年監禁。

  41歲的被告李冬媛承認其公司「優孕月子度假會所」(You Win USA Vacation Services)於2013至2015年間,協助中國孕婦赴美產子,並指導她們如何利用欺騙手段,通過美國駐中國領事館的面試。該公司教給顧客的方法包括訛稱只在美國逗留2周,以及隱瞞孕婦身份。事實上,顧客會先由中國飛往夏威夷,再前往洛杉磯,在美國停留3個月以上並產子,這樣新生兒便可取得美國公民身份。

  孕婦赴美國旅遊及產子並非違法,但以欺詐方式取得簽證屬違法行為。美國當局指,李冬媛還大肆宣傳在美產子的好處,稱美國國籍「最具吸引力」,在求職方面享特權,更有助其他家庭成員取得移民權。

  李冬媛承認自己斂財超過300萬美元(約2350萬港元)。其公司向每名孕婦收取4萬至8萬美元(約31.2萬至62.4萬港元),公司網站稱顧客數超過500人,其中包括中國政府官員及家屬。根據認罪協議,李冬媛須放棄85萬美元資產,價值逾50萬美元的房屋,以及多部平治房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