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訪日「拜鬼」捱轟 英軍欖球隊刪相道歉

時間:2019-09-20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英軍欖球隊因在日本參觀靖國神社而受到英駐日大使和網友批評\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泰晤士報》報道:軍隊訪問外地參觀名勝古蹟本是常事,但英軍欖球隊日前在日本參加比賽期間,竟參觀供奉二戰戰犯的靖國神社,引發英國駐日大使馬登(Paul Madden)和眾多網友的批評。

  這支由27名英軍現役成員組成的欖球隊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張大合照,照片中隊員面帶笑容,在供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前與兩名神職人員合影。照片引發爭議,一名網友評論,「你們知道殺害英國人民的戰犯在靖國神社裏被奉為神靈嗎?」英國駐日大使馬登批評此不當行程,並要求球隊不得再參觀其他神社,隨後合照被刪除。

  日本防衛省發表聲明表示:「此次英國欖球隊對靖國神社的參拜並非官方參拜,也不是東道國日本組織的,英國政府完全理解參拜靖國神社的敏感性。」

  負責安排行程的英國海軍中校承認,參觀靖國神社的決定「太天真」。他聲稱從個人角度出發,行程是為了讓隊員了解日本軍事發展,但沒有意識到其他國家對此的敏感程度。「我們知道自己錯了」,隊員就此事件道歉。

  據報道,欖球隊曾參觀神社內的遊就館,館內展品除了二戰的零式戰機和自殺式魚雷,還有來自於泰緬鐵路的「死亡火車頭」。上世紀四十年代,佔領泰緬兩國的日軍強迫6萬多名英美戰俘和30多萬亞洲勞工修建鐵路,其間共有1.6萬名戰俘和9萬名勞工喪生,泰緬鐵路得名「死亡鐵路」。網友怒斥參觀靖國神社是「對歷史的無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