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巡邊境牆 大讚「世界級安保系統」

時間:2019-09-20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18日巡視聖迭戈市的美墨邊境牆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及《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參觀位於加州南部城市聖迭戈的美墨邊境牆,稱之為「世界級安保系統」,並在牆上簽名。

  特朗普強調,邊境牆基底深入地下,能防止有人挖隧道偷渡,且牆體吸熱量高,「足以在上面煎雞蛋」。雖然鋼筋混凝土牆柱成本較高,但將是「世界上最難穿透的牆」。他說,「這堵牆建成後,幾乎不可能再有人非法越境,然後我們就能控制邊境,將移民攔截在入境處」。隨後,特朗普在接受採訪時指着牆柱間隔,稱這些牆帶有警報技術,可用來探測是否有人試圖穿越。

  特朗普還說,政府找了20個登山者來測試他們是否能翻過這堵牆,但他們沒有一個能成功。

  美國海關及邊界保護局(CBP)局長摩根也駁斥了邊境牆是「總統虛榮牆」的說法,「邊防安全專家指出,使用昂貴的鋼筋混凝土替代成本較低的方案是必須的。」

  特朗普還指,預計到明年年底大選時,將完成800公里的邊境牆建設。但政府三年來僅僅更換及加固了106公里邊境牆,未建起一米新牆。

  在特朗普出訪前,數百抗議群眾和粉絲在聖迭戈的市中心對陣。支持者高呼「再做4年(總統)」,抗議陣營則放飛巨大的「特朗普寶寶」氣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