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商界聯盟致函國會

時間:2019-09-20 04:24:33來源:大公報

促限特朗普關稅權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新華社報道:美國全國對外貿易理事會(NTFC)等23個商界組織,18日組成「關稅改革聯盟」,並致函國會,促請國會奪回更多貿易政策的控制權,限制總統特朗普加徵關稅的權力,防止美國經濟因關稅受到打擊。

  「關稅改革聯盟」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與參議院財務委員會,表達對特朗普政府過去兩年大規模加徵關稅的不滿,指此舉導致國內物價上漲,美國出口貨物亦遭其他國家報復。聯盟請求國會對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政策進行審查。NTFC主席耶克薩(Rufus Yerxa)表示,美國自20世紀30年代起從未試過如此依賴關稅,並指美國憲法賦予國會管制商業的權力。

  特朗普自稱「關稅俠」,近年在推行「美國優先」政策的過程中,對每年從中國進口的5000億美元商品加徵或計劃加徵關稅。他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單方面加徵關稅,已引發政界普遍不滿。特朗普政府堅稱,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將由中國人買單,但美國農民、零售商、製造商及其他人士均表示所在行業因關稅受到負面影響。美國金融市場也因此頻受震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