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欲孤立瓜伊多 委國政府釋放反對派關鍵人物

時間:2019-09-19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馬杜羅政府17日釋放反對派關鍵人物桑布拉諾\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委內瑞拉司法部長薩阿卜17日宣布,已釋放反對派關鍵人物桑布拉諾(Edgar Zambrano)。此舉或與馬杜羅政府與在野黨達成的協議有關,意在邊緣化美國扶持的「臨時總統」瓜伊多。

  桑布拉諾是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的副手。桑布拉諾因支持4月30日、由瓜伊多策動的失敗起義,被當局逮捕監禁至今。

  薩阿卜17日發表聲明稱,委內瑞拉政府請最高法院釋放反對派關鍵人物、國民議會副議長桑布拉諾。該決定根據政府同反對派達成的協議做出。

  馬杜羅政府在前一天發布消息,表示已與瓜伊多聯盟外的反對派政黨達成協議,3年前出走的執政黨議員,將回到反對派佔多數的國民議會,目的是為了深化並擴大與反對黨的對話。但外界認為此舉意在邊緣化瓜伊多。

  2016年委內瑞拉國民議會大選,執政黨統一社會主義黨大敗,喪失優勢。統一社會主義黨議員於是出走。馬杜羅之後通過制憲大會選舉產生的制憲大會掌控權力。

  不過,17日稍早時,國民議會正式任命瓜伊多為臨時總統,為局勢再添變數。此前,受美國及其他西方勢力扶持的瓜伊多已自稱臨時總統,並指馬杜羅是通過欺詐上位。但經過數月的示威活動及美國制裁,瓜伊多仍未能動搖馬杜羅的統治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