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年來第四次 西國11月大選

時間:2019-09-19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看守首相桑切斯日前籌組聯合政府失敗\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西班牙看守首相桑切斯日前籌組聯合政府失敗,西班牙勢將於11月10日重新舉行大選,這是該國四年來第四次、今年第二次選舉。

  桑切斯17日宣布,由於未能拉攏其他政黨籌組聯合政府,料在11月10日舉行大選。桑切斯指責反對派令談判陷入僵局,稱自己已經想盡一切辦法,但對手讓組建政府不可能完成。

  西班牙王室當天表示,基於各黨派拒絕支持桑切斯,桑切斯將不會尋求在大選後續任首相一職。此前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一連兩日與各黨派領袖會面,但最終沒有任何候選人贏得足夠支持組建政府。

  桑切斯在今年4月的大選中獲勝,但在議會350議席中只掌握123席,他其後尋求其他政黨支持,一直沒有取得進展。他偏好的夥伴,左翼「我們可以」黨拒絕和他合作,有可能與其組成聯合政府的中右翼政黨公民黨也告吹。

  民調顯示,如果再次舉行大選,中間偏左工人社會黨將再次勝出,但依然未能取得大多數議席,難以打破僵局。桑切斯因此敦促選民在新的大選中增加對工人社會黨的投票,讓其政黨能夠取得大多數支持,穩定國家局勢。

  自2015年12月的選舉以來,極左政黨和親商政黨的崛起,打破了西班牙傳統的兩黨輪流執政的平衡,今年4月的選舉中勢頭強勁的新興極右政黨「聲音黨」(Vox),更給碎片化的西班牙政壇增添了不確定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