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沙特展示導彈殘骸 指稱伊朗贊助襲擊

時間:2019-09-19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沙特18日展示巡航導彈的殘骸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道:沙特18日召開記者發布會,展示襲擊油廠的導彈殘骸,並指出導彈是從「北方」飛來,「毫無疑問由伊朗贊助」。沙特還指,一定會讓那些襲擊者「對此負責」。當天稍早時刻,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已經指示財長姆努欽,「大量加強」對伊朗的制裁。

  沙特國防部發言人馬爾基指,當天襲擊方共出動了25架無人機及巡航導彈,分別是伊朗的三角翼無人機和「Ya Ali」巡航導彈,而這些武器都是伊朗革命衛隊所配備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將抵達沙特。沙特預計屆時將宣布加入美國主導的國際護航聯盟,以保護商船順利通過霍爾木茲海峽。

  3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17日表示,美國已經成功定位了伊朗發射無人機和巡航導彈的具體位置,應該是從伊朗西南部升空的。官員指,過去幾個月沙特的空中防禦系統一直專注於南部與也門交界處,以應對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武裝,因此在面對來自其他方位的無人機和導彈時未能發揮有效作用。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當地時間17日晚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沙特將很快恢復其大部分石油產量,並在9月底完全恢復正常,屆時日產量將回升至1100萬桶。11月底,日產量將達到1200萬桶。

  伊朗沒有回應襲擊一事,而是表示,由於美國不肯批准簽證,導致先行團隊無法抵達紐約,籌備下周的聯大會議,總統魯哈尼及其代表團因此可能不會參加會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