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默克爾批內氏

時間:2019-09-19 04:24:21來源:大公報

破壞巴以和平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此前為了競選,揚言吞併約旦河西岸所有定居點。德國總理默克爾17日批評這種言論,重申德國將堅持以「兩國方案」解決巴以問題。

  默克爾當天在柏林總理府與到訪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舉行會談。默克爾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內塔尼亞胡這一計劃會破壞巴以和平進程,德國不會贊同。默克爾表示,德國政府支持通過談判以「兩國方案」解決巴以衝突,無論多麼困難,德國都將朝着這個目標努力。這不只是為了數百萬人民,對整個地區的穩定也非常重要。

  阿卜杜拉二世也表示,內塔尼亞胡的表態無助於創造能讓巴以雙方回到談判桌的氣氛,對「兩國方案」也將是一次災難。

  內塔尼亞胡10日曾放話,稱如果他領導的利庫德集團在17日的議會選舉中獲勝,以色列將吞併約旦河西岸所有定居點,讓主權伸延至約旦河谷和死海北部。這一表態遭到競選對手甘茨批評,巴勒斯坦亦強烈譴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