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阿總統出席競選集會遇襲 塔利班認責

時間:2019-09-18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阿富汗總統加尼17日出席總統競選集會時遭遇汽車炸彈襲擊\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法新社及《紐約時報》報道:阿富汗定於28日舉行總統選舉,阿富汗總統加尼17日於帕爾萬省出席總統競選集會時遭遇汽車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26人死亡,42人受傷,總統沒有在該事件中受傷。塔利班組織隨後宣布承認責任。

  帕爾萬省警察局發言人努里表示,一枚安裝在電單車上的炸彈在舉行集會的院落外被引爆。這次集會由加尼的競選辦公室舉辦,加尼及其競選拍檔、副總統候選人薩利赫也在集會現場,他們未在爆炸中受傷。帕爾萬省級醫院院長桑金表示,「死者包括婦孺,大多數受害者都是平民。救護車仍在工作,傷亡人數還可能攀升。」

  塔利班威脅襲擊競選活動和投票站,警告民眾不要投票。「不要參加政府的選舉集會,這些集會都是我們的攻擊目標。如果不顧警告,那麼受傷了就只能怪自己。」塔利班將襲擊目標鎖定安全部隊,並誓言將破壞選舉。

  加尼對襲擊表示強烈譴責,「塔利班再次證明了他們對阿富汗的和平和穩定不感興趣。」

  塔利班把阿富汗政府視為美國的「傀儡」,直接與美方談判而拒絕與政府對話。阿政府先前擔憂,如果與塔利班達成協議,美方可能要求阿方推遲總統選舉。然而,美國總統特朗普9月7日叫停美方與塔利班的談判。

  阿富汗政府官員14日確認,總統選舉結束以後,政府會考慮與塔利班對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