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司法大臣揭法案有漏洞 保證會如期脫歐

時間:2019-09-18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BBC報道:在英國首相約翰遜與歐盟談判無進展的背景下,司法大臣白樂彬透露,政府已經找到法案中的漏洞,確保約翰遜不用遵循法案推遲脫歐。

  約翰遜若不能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按照法案他需向歐盟申請押後脫歐。唐寧街十號首相府17日發表聲明重申,不會要求將脫歐日期推遲。

  白樂彬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指,「上述法案將主動權交給了歐盟,即由他們來決定後面會發生什麼。」

  之前有報道指,約翰遜或會拉攏關係較好的匈牙利投反對票,迫使歐盟拒絕英國的延期脫歐申請。

  另有英國脫歐黨魁法拉奇16日表示,他認為約翰遜會將前任首相文翠珊的脫歐方案「回鍋」,而英國議會將拒絕通過,屆時能否如期脫歐將是個疑問。

  法拉奇指,英國倫敦的政治精英與歐盟正在計劃背叛2016年脫歐公投的結果,令10月31日脫歐變成疑問。他還表示,約翰遜正冒險將前任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拿來談判,此舉恐摧毀保守黨。文翠珊曾與歐盟達成過一致,但其脫歐協議接連三次遭遇議會的否決。

  法拉奇認為,歐盟會在10月17日至18日的談判中「做一些讓步」,約翰遜則會把這些帶回英國議會表決,但法拉奇懷疑,議會不會予以通過,屆時或許要面臨二次脫歐公投,或許是重新大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