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土伊三國峰會 普京推銷防空系統

時間:2019-09-18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俄羅斯總統普京(右)、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中)與伊朗總統魯哈尼16日舉行峰會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俄羅斯、土耳其與伊朗16日晚在土國首都安卡拉召開三國峰會,旨在通過政治途徑解決敘利亞衝突。

  在之後的記者會上,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到了沙特石油設施遇襲一事,表示願意提供援助,並提議沙特購買俄羅斯的反導系統。

  普京表示,「我們準備好對沙特提供相應援助,沙特的政治領袖需要做出明智決定,正如伊朗領袖採購S-300,以及埃爾多安採購最新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一樣。這些系統能保護沙特國土上任何一處(石油)設施不受攻擊。」語畢,坐在一旁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伊朗總統魯哈尼相視開懷大笑。

  伊朗早在2007年就與俄羅斯簽訂購買合同,但在美國的多番阻攔下,直到2017年開始使用S-300系統。土耳其則在今年不顧美國反對購買了S-400系統,並在本月收到了第二批裝備。

  普京這番話無疑是在嘲笑美國和沙特之間的所謂友好關係,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致力賣給沙特軍火,但在沙特遇襲後,特朗普指明並不會為沙特捲入戰爭。

  俄、土、伊三國還一致表示,也門戰爭必須盡快結束。魯哈尼指出,沙特阿美設施遇襲是也門人民對於國家遭到侵略的報復,「也門人民在行使他們的合法防衛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