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卡瓦諾再陷性醜聞 特朗普出面辯護

時間:2019-09-17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再次陷入性醜聞的大法官卡瓦諾\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美聯社報道:美國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諾去年被三名女子指控性侵或性騷擾,但他強烈否認。美媒日前揭露他還面臨新的性醜聞指控,民主黨15日呼籲調查事件並彈劾他。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日為卡瓦諾辯護,呼籲後者採取法律行動,並要求司法部干預事件。

  《紐約時報》上周六根據該報即將出版的新書披露,卡瓦諾就讀耶魯大學期間,曾在一個派對上喝醉酒,並強行將自己的性器官塞入一名女同學手中。這宗最新指控由卡瓦諾的另一名同學施蒂爾(Max Stier)目睹,後者去年曾將事件告知數名參議員及聯邦調查局(FBI),但FBI並未展開調查。

  卡瓦諾去年10月就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他在提名期間曾被三名女子指控性侵或性騷擾,但他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時否認所有指控,參議院最終通過其大法官任命。《紐時》的兩名記者經過10個月的調查,揭露了這宗最新醜聞。

  民主黨三名總統參選人參議員賀錦麗、參議員沃倫和前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長卡斯特羅15日呼籲調查事件並彈劾卡瓦諾,認為他涉嫌在聽證會上說謊。不過,特朗普同日為卡瓦諾辯護,稱他是無辜的,民主黨人是想「嚇得卡瓦諾變成自由主義者」。特朗普還呼籲卡瓦諾採取法律行動,並建議司法部進行干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