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頁岩油難補產油量缺口

時間:2019-09-17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進幾年來美國頁岩油產能提升,但能源專家15日表示,美國頁岩油不能快速代替沙特石油設施遭襲擊所損失的產油量。

  顧問公司Enverus的市場情報副總裁約翰遜(Bernadette Johnson)指,儘管美國二疊紀(Permian)盆地約1000口油井已開鑽,但相關基礎設施及油管連接尚未完成,無法順利將原油運送至沿海港灣。

  隨着技術革新與開採成本降低,頁岩油較短的開採周期能夠適時加快增產、減產速度,深受原油生產商青睞,但生產商鑽探需時3至6個月以進入生產階段。

  此外,今年以來,頁岩油生產商一直在削減預算及人工,並不斷下調產油目標,但來自股東的壓力仍持續,他們要求透過回購或支付股息,以取代擴大鑽探抑制支出。

  約翰遜認為,如果襲擊事件導致美國油價持續處於65美元附近,美國明年頁岩油日產量將從100萬桶拉高至約200萬桶。得州南部的伊格爾福德頁岩油田有能力增加供應量,不過約翰遜指,該油田出產的超輕質低硫原油,與阿拉伯輕質油仍存在差異,並非後者的良好替代品。

  顧問公司Rystad Energy首席原油市場分析員也表示,重新配置油輪需要耗費相當時間,而美國超大型油輪出口產能有限,因此認為美國無法快速填補沙特的供給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