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約翰遜今晤容克 重申將如期脫歐

時間:2019-09-16 04:24:11來源:大公報

  【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英國《衛報》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左圖)16日將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晤,但約翰遜14日強硬表示絕不會承認議會要求延期脫歐的新法案,並將帶領英國於10月31日如期脫歐。對於就愛爾蘭邊境問題與歐盟達成新協議,約翰遜表示信心十足。

  據歐盟委員會公布的訊息,約翰遜將於16日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面。這是他7月出任首相以來,首次與容克面對面協商脫歐事宜。容克近日表示,希望約翰遜能提出重啟談判的可行方案,但對解決脫歐僵局並不樂觀。

  由於英國議會無法通過前首相文翠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英國脫歐期限再三延遲。約翰遜接任首相後,外界普遍關注英國是否能提出取代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可行性方案,說服歐盟達成新協議。否則隨時間流逝,脫歐期限進入倒計時,想達成協議也無充足時間。對此,約翰遜14日在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表示對周一的會面信心十足,「在北愛爾蘭邊境問題上已取得重大進展,現正與歐盟進行良好對話。」

  日前,議會表決命令約翰遜延後脫歐,以減緩無條件脫歐對英國經濟的衝擊。約翰遜則回應說會找到方法規避議會的決定。他將自己比作「變形俠醫」,遇強則強,越氣憤越能迸發無限潛能。「無論束縛多緊,浩克總能脫身。現在英國的情況也是如此,我們將仍在10月31日脫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