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推共同防禦 幫以色列總理助選

時間:2019-09-16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左)與內塔尼亞胡14日討論共同防禦條約的可能性\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以色列將在17日迎來議會選舉,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討論兩國簽訂「共同防禦條約」的可能性,此舉顯然是替內塔尼亞胡助選。

  特朗普於推特上發文指,兩國簽訂條約將進一步鞏固美以聯盟關係。他表示,「我非常期待在月底的聯合國大會上,與內塔尼亞胡繼續就簽訂條約磋商。」外界猜測,特朗普此舉是為內塔尼亞胡臨選前造勢,明示其與白宮的緊密聯繫。美以簽訂條約預計需數月時間。簽約後,若其中任何一方發生軍事衝突,可向對方要求協助防禦,並互享已獲的重要情報。特朗普未詳細說明共同防禦內容,但意味着美國可能協助以色列應對來自伊朗或巴勒斯坦哈馬斯的襲擊。

  內塔尼亞胡在推特上回應並致謝,直言期待與特朗普會面,推進兩國歷史性的防禦條約簽訂,並形容特朗普是「以色列歷來在白宮最好的朋友」。

  這也是特朗普今年第二次為內塔尼亞胡助選。今年3月以色列大選前,特朗普宣布美國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為內氏造勢。不過,內氏領導的利庫德集團雖在選舉中議席佔優,但一直無法成功籌組聯合政府,因此被迫重新舉行大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