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名校招生賄賂案 女星被判入獄14日

時間:2019-09-15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女星菲莉絲蒂夏夫曼(右)13日與丈夫離開聯邦法院\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路透社、法新社報道:美國56歲女星菲莉絲蒂夏夫曼(Felicity Huffman)為幫女兒上美國名校而行賄。她於13日被判14天有期徒刑,成為這宗轟動全美的行賄醜聞中,首位遭判刑名人。

  參演美劇《靚太唔易做》(Desperate Housewives)的夏夫曼離開法院時,緊抓着演員丈夫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的手,看起來面色蒼白。

  在這宗大規模行賄案中,耶魯大學、史丹福大學、南加州大學等多間名校被指受賄取錄學生,涉事金額高達2000萬美元(約港幣1.56億元),近50人被起訴,其中包括多位名流富商。

  夏夫曼於5月出庭時,承認為篡改女兒的美國大學入學試學術能力測試(SAT)成績,支付1.5萬美元。為此,她將付出被囚14日,罰款3萬美元,並完成250小時社會服務的代價。

  夏夫曼向學生及家長致歉,並表示她接受法官的判決。她在聲明中表示:「我的行為沒有藉口或理由,我對此感到羞愧。」

  她說:「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及大眾會原諒我的所作所為,再次向我的女兒、丈夫、家庭及教育社區道歉。」

  此案件主腦為一名加州男子,其經營的升學顧問公司,透過行賄及作弊方式,讓客戶子女能夠進入知名學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