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留學生簽政策反轉 畢業搵工期延至兩年

時間:2019-09-12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政府11日宣布,允許高校留學生畢業後留英生活工作兩年\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英國政府11日宣布新的移民政策,將恢復已取消7年的國際學生畢業工作簽證,允許高校留學生畢業後留英生活工作兩年。

  根據英國內政部網站當天發布的聲明,新政策適用於明年開始在英國就讀本科及以上課程的國際學生,且學生必須取得英國正規大學或高等教育機構的學位。這一新政策不對留學生人數、所學專業、工作種類設限。

  英國首相約翰遜說,此舉旨在為英國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最聰明、最優秀的人才」,鼓勵他們在英國就業,從而提升英國未來在科學技術研究及國際合作方面的競爭力。英國是目前全球僅次於美國的留學目的地,去年有45萬人赴英留學。英國政府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留學生人數增加30%。英國政府統計數據顯示,英國高校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專業的研究生中,約半數是國際學生。

  英國脫歐後,歐洲勞工流入英國門檻料提高,可能出現人手不足,新措施無疑緩解問題。

  英國高校聯合會首席執行官賈維斯對新政策表示歡迎,他指出,長期以來,因為留學生畢業後缺少在英國的就業機會,英國在招收國際學生方面處於競爭劣勢。

  2012年,時任英國內政大臣文翠珊收緊移民政策,取消英國曾實行多年的國際學生畢業工作簽證,規定畢業生須於4個月內離境,以控制移民數字。海外生若要在居留期後留在英國工作,必須先取得工作簽證。這一政策被視為是近年外國留學生人數下降的主因之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