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踢走絆腳石 蓬佩奧喜笑顏開

時間:2019-09-12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左)與財長姆努欽喜笑顏開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CNN報道:在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被炒魷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成了特朗普在外交政策方面的最高顧問。蓬佩奧在之後召開的發布會上,可謂是喜笑顏開。

  他表示,自己在很多議題上都與博爾頓意見不一,又指出「總統特朗普應該任命一個他信任的、珍惜的、對他大有裨益的人來掌管外交政策」。

  蓬佩奧和博爾頓據傳已不和數月,兩人幾乎不在會議外場合對話。雖然他們均屬於保守陣營,但蓬佩奧更會迎合特朗普喜好,他將博爾頓視為阻礙政策實施的攪屎棍。博爾頓則在被拒絕後依然會堅持自己的觀點,他認為蓬佩奧只是一味討好特朗普,以圖在未來競選堪薩斯州參議員時得到對方背書。

  雙方的團隊也常有齟齬,據悉,當博爾頓的手下要求查閱蓬佩奧負責項目的文件時,總是會被拒絕。

  博爾頓同時也和特朗普的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合不來。馬爾瓦尼甚至在團隊裏添加了國家安全專家布萊爾(Rob Blair),這樣他就可以繞過博爾頓,插手國家安全事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