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空軍入住特朗普度假村  國會介入調查

時間:2019-09-09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蘇格蘭的度假村\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衛報》報道:美國空軍於年初在英國蘇格蘭短暫停留時,入住總統特朗普擁有的度假村。外界批評安排極不尋常,變相以公帑補貼特朗普的生意。美國國會正就此事進行調查,以判斷是否違反憲法。

  據報道,阿拉斯加空軍國民警衛隊於年初前往科威特運送補給品時,特意繞路往蘇格蘭入住特朗普旗下的度假村。報道又指,來回均在距目的地格拉斯哥機場80公里的昂貴酒店留宿實屬反常,亦沒有必要。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卡明斯,曾對特朗普疑似屢次借軍事任務為由中飽私囊提出質疑。他指出,美國在蘇格蘭附近執行任務時的軍費開支似乎「自大選以來大幅增加」。

  事件曝光後,空軍發言人在回應中強調不存在違規行為,稱在蘇格蘭中途停留的軍用航班並不罕見,而且機場附近也沒有房間。「總統的度假村是在被允許的價格範圍內,離機場最近且最便宜的住宿。」

  據悉,特朗普剛於上周否認類似質疑,稱對副總統彭斯訪愛時,公費下榻旗下度假酒店一事毫不知情。有民主黨人及各界批評人士指,這些行為將納稅人的錢白白送進總統的口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