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颱風「法茜」直撲日本 關東豪雨強風恐創紀錄

時間:2019-09-09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中度颱風「法茜」在日本的移動路徑\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及新華社報道:超強颱風「玲玲」前腳剛走,日本氣象廳8日便發布警告,中度颱風「法茜」當天稍晚直撲日本,恐為東京帶來「歷史性」的強風豪雨,當局提醒民眾嚴防大浪、土石流與洪水。

根據日本氣象廳,第15號颱風「法茜」挾帶時速最高216公里的強風,8日深夜抵達東京附近沿岸地區,關東地區包括東京或遇上狂風暴雨,影響直到9日清晨。

日媒形容「法茜」是史上登陸關東地區的最強颱風,或帶來破紀錄的風雨。預計9日伊豆群島、關東以及東北沿岸,浪高7至10米,關東局部地區時雨量,恐怕飆破80毫米,最大瞬間陣風更可達時速216公里,與去年9月燕子颱風相同等級。

日本東海旅客鐵道公司(JR東海)8日表示,已取消50班往返東京與中西部城市的新幹線,東京灣渡輪也已停駛。8日稍晚有約30個航班停飛,神奈川縣部分沿岸公路也已因颱風封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