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拉奇拉保守黨與其結盟

時間:2019-09-09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脫歐黨黨魁法拉奇\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太陽報》報道:英國脫歐黨黨魁法拉奇表示,願意與保守黨在大選中結盟,脫歐黨將主攻工黨的傳統票倉,希望保守黨能在這些地區放棄競選,以免分票。法拉奇還表示,這個提議是「百分之百真心」,可以幫助首相約翰遜繼續執政,他表示團隊做過大量調研,發現只要兩黨聯手,就可在議會獲得70至100席的優勢。

  法拉奇稱,脫歐黨希望主攻工黨的傳統票倉,即英格蘭北部、英格蘭中部和威爾士南部,他有信心擊敗工黨,前提是保守黨必須退步。法拉奇還稱,假如保守黨希望新一屆議會脫歐派佔多數,約翰遜必須與脫歐黨結盟。

  脫歐黨已在多個報章上投放廣告,標題為「向約翰遜拋出的選舉提議」。廣告內文為「讓我們成功脫歐,摧毀郝爾彬的工黨。我們聯合則戰無不勝。」

  脫歐黨和保守黨都曾經表示不會與對方合作,因為互相信不過,但在法拉奇拋出橄欖枝後,不知處境艱難的保守黨會否答應。

  保守黨內最大疑歐團體「歐洲研究小組」的主席貝克(Steve Baker)已經響應,他指出保守黨最近在兩次補選中落敗,就是因為有脫歐黨分票。不過,由於約翰遜的首席幕僚甘明斯十分討厭法拉奇,他可能會阻礙兩黨結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