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長現身G7 美事先不知情

時間:2019-08-26 04:24: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七國集團峰會分歧不斷,針對如何化解波斯灣的緊張局勢,美國總統特朗普否認將同其他國家領袖談論此事,堅持繼續推動自己的倡議,絲毫不給法國總統馬克龍面子。而伊朗外長25日更是突降峰會地點比亞里茨,令外界大感意外。

  法國總統府表示,G7領袖24日晚餐時討論伊朗問題後,同意馬克龍應就此舉行會談,並傳達給伊朗訊息。但對伊朗採行「極限施壓」政策的特朗普否認此事。

  詢以是否同意馬克龍代表G7對伊朗發布聲明時,特朗普說他並未討論此事。但他表示,馬克龍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可以和伊朗談。

  馬克龍隨後表示,他沒有獲得G7領導人正式授權向伊朗傳遞訊息,但他與安倍已主動接觸伊朗,會繼續與德黑蘭會談。

  23日才同馬克龍會面的伊朗外長扎里夫,25日又突降G7峰會現場,並直接與法國外長勒德里昂會面。

  伊朗外交部表示,扎里夫是應法國外交部長的邀請飛往比亞里茨的。但他在訪問期間,不會與美國官員舉行會談或談判。

  另外,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24日透露,英國正派遣另一艘軍艦「防衛者號」馳赴波斯灣,執行捍衛航行自由任務,以「保護懸掛英國國旗的船隻」。「防衛者號」是一艘45型驅逐艦,本月早些時候離開了樸茨茅斯基地,但直到24日,英國才宣布了它的最終目的地──波斯灣。

  英國皇家海軍早前宣布,該國「肯特號」護衛艦於8月12日駛離樸茨茅斯碼頭前往波斯灣,以應對英國與伊朗之間不斷加劇的緊張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