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花絮\東道主奉上美食 盼緩解分歧

時間:2019-08-26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G7峰會領袖夫人25日前往酒莊參觀\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為防止七國集團(G7)峰會上探討的議題讓各國領袖「消化不良」,東道主法國總統馬克龍選擇在法國西南海岸度假勝地比亞里茨招待其他六個成員國,並奉上當地名菜,希望藉美景和美食緩解彼此分歧。

  這次峰會討論的一籮筐問題讓人消化不良,包括貿易分歧、全球暖化、伊朗核協議,以及近日的亞馬遜森林大火。東道主法國總統馬克龍想要以較輕鬆的方式與其他六個成員國展開本次峰會,避免重演去年在加拿大混亂的落幕。

  據悉,為各國元首準備晚宴的是4名米芝蓮大廚,選擇菜式對他們來說是一大難題。法國御廚戈梅整整花了兩個月與國外廚師討論各國領袖偏愛和可能造成過敏的食物。

  但菜單直到24日晚正式上菜前都屬於國家機密。在法國愛麗舍宮負責管理膳食的官員朱梅說:「美食一直是外交的一部分,我們的任務是用美食和美酒,讓客人盡興,以此緩解可能的爭執。」比亞里茨所在的巴斯克地區以產出法國最香醇的美酒聞名,特色產區伊魯萊吉將供應680瓶紅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