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俄學者:外國勢力插手港事 須警惕「顏色革命」

時間:2019-08-25 04:24: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針對香港地區近期發生的暴力示威、衝突事件,多位外國專家和學者認為,這些激進暴力行徑已經嚴重危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其背後有外部勢力進行策劃、組織和資助。

  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國際關係系副教授亞娜.列克休季娜說,發生在香港的激進暴力事件有損香港經濟發展,對其聲譽造成巨大負面影響,動盪的局勢令其國際金融中心、旅遊中心、主要國際交通樞紐的地位受到嚴重影響。

  法國巴黎第八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皮埃爾.皮卡爾認為,近期香港發生如此大規模的遊行和騷亂,並且行動非常有組織性,顯然有支持勢力進行幕後策劃、組織和資助,是香港內部和外部的分裂勢力意圖在香港製造動盪和混亂。當前,香港的首要任務是恢復秩序。

  法國智庫席勒研究所研究員、法國《新團結》報主編克里斯蒂娜.比埃分析香港局勢幕後因素說,當前香港所發生的暴力事件具有外部勢力支持下的「顏色革命」傾向,部分美國政客甚至與香港反對派代表會面。

  此外,英國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不容忽視。不難看出,有一股勢力企圖遏制中國的發展,使歷史時鐘轉向「逆時針方向」。

  塞浦路斯歐洲大學校長、普羅米修斯智庫副主席科斯塔斯.古里亞莫斯說,香港地區近期發生的騷亂不斷升溫,很可能由境外勢力煽動,一些外部勢力不願意看到香港地區保持繁榮和穩定,不願意看到「一國兩制」實踐取得成功。

  日本杏林大學綜合政策學部教授劉迪認為,香港發生如此規模的暴力示威事件,應該是有外部勢力介入。目前的示威將矛頭針對中央政府,這十分危險。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文學院歷史學專家瓦沙娜說,香港當前面臨艱難嚴峻局面,激進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堵塞香港國際機場等,這種暴力、非理性行為不會帶來任何好結果,只會把香港引入非常壞的境地。

  摩洛哥非洲中國合作與發展協會主席納賽爾.布希巴說,香港的發展離不開中央政府的支持,有人表達不同的意見必須要在合法的框架下進行。海外一些機構和組織在中東北非地區煽動「顏色革命」,對社會和民生產生了非常負面的影響,香港也需要警惕「顏色革命」的危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