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駐溫哥華總領事:華人愛國集會合情合理

時間:2019-08-25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於當地時間23日在溫哥華當地華文媒體發表題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署名文章說,香港局勢演變到如此嚴峻地步,外部勢力的干預難辭其咎。廣大華僑華人對祖(籍)國的赤子情懷、對香港的深切愛護、對家鄉的美好祝福在情在理、合情合理。

  出任駐溫哥華總領事之前,佟曉玲曾擔任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佟曉玲在這篇刊載於《明報》加西版頭版的文章中指出,一些西方政客和組織台前幕後、明裏暗裏為「港獨」暴力分子出謀劃策,提供資金;一些西方媒體在新聞報道時選擇性失明,將暴力犯罪、分裂國家美化成爭取人權和自由,將香港警方依法維護社會秩序抹黑為暴力鎮壓民意。這種對暴力和犯罪赤裸裸的煽動和縱容,恰恰是對民主和法治、人權和自由的踐踏。

  佟曉玲說,持續兩個多月的社會動盪已經使國際投資者的信心出現動搖,嚴重影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當前香港社會最急迫最重要的任務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對民主的訴求必須依法、和平、理性,不能衝擊法治根基,不能破壞社會穩定,更不能以「違法達義」手段綁架青年人和全社會。

  對於日前溫哥華出現的愛國集會,佟曉玲說,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是華人移民加拿大最早登陸的地方。有華僑華人將溫哥華昵稱為「港哥華」,反映了他們對故鄉、對家鄉的繾綣眷戀。廣大居住在此的華僑華人以及留學生對一段時間以來香港局勢的不斷惡化,對「港獨」禍端的倒行逆施無不義憤填膺,對特區政府和警隊力挺支持,對「一國兩制」表達信心。廣大華僑華人對祖(籍)國的赤子情懷、對香港的深切愛護、對家鄉的美好祝福在情在理、合情合理,他們以自己的方式發出了和平、理性、正義的強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