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社媒打壓不同意見前科纍纍

時間:2019-08-24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曾在2010、2011年連續兩年發表關於互聯網自由的演講,宣揚美國的互聯網自由,並對多國互聯網監管進行指責。殊不知,美國的互聯網及社交媒體僅僅是對自由派給予言論自由,就連現今總統特朗普都抱怨,社交媒體對他和其他保守派人士有偏見。倘若對「自家人」都要區別對待,這些社媒封殺外國帳號也就不足為奇了。

  推特在今年6月29日宣布一條新規,政治人物若發表冒犯性推文,推文上面一條提醒標示覆蓋,瀏覽者須點擊鏈接才能看到原本內容,這項操作將由審稿人來決定。這條規定被視為針對總統特朗普,後者經常在推特上發表備受爭議的言論。

  特朗普對此抱怨道,推特令網友更難關注他,他發布的內容也更難傳播出去。  據了解,這些美國科技公司與美國民主黨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根據《商業內幕》去年12月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職員近14年累積約4000萬美元的政治捐款,其中90%由民主黨候選人獲得,其中又以谷歌母公司Alphabet為民主黨最大資助者。

  美國《政客》網站曾報道,谷歌曾是前總統奧巴馬第四大讚助人,所以2010年谷歌聲稱退出中國,希拉里當時自然要為「投資人」說話。

  美國企業帶有明顯的政治傾向性早已不是新聞,只不過在信息時代換成了科技企業。正如特朗普的大兒子小唐納德警告的那樣:「如果他們(推特)能對自由世界的領袖(即美國總統)這樣做,想像一下他們會對你和你的言論做什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