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沃爾瑪店因太陽能板起火訴特斯拉

時間:2019-08-22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全美至少7家沃爾瑪超市先後發生火災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連鎖超市沃爾瑪(Walmart)19日入稟紐約州最高法院,控告特斯拉公司(Tesla)在安裝及檢修工作中有「重大疏失」,導致旗下公司生產的太陽能電池板多次起火。沃爾瑪要求法庭強制特斯拉移除其安裝在全美逾240家沃爾瑪超市的太陽能電池板,並賠償火災造成的損失。特斯拉暫未作出正式回應。

  法庭文件指,去年11月起,全美至少7家沃爾瑪超市先後發生火災,造成數百萬美元的損失,而肇因是特斯拉旗下公司SolarCity生產的太陽能電池板。沃爾瑪指控特斯拉員工及產品均未達到業界標準:負責安裝的工人極度不稱職,多塊電池板出現電線鬆脫等現象,定期檢修人員也缺乏基本訓練與知識。沃爾瑪2010年起成為SolarCity的客戶,全美244家門店均安裝其產品,而如今沃爾瑪要求法庭強制特斯拉移除所有電池板,並賠償火災造成的損失。

  沃爾瑪指,上月曾給予特斯拉30日分析太陽能電池板起火成因、賠償火災損失等,但對方至本月15日仍未回應。

  特斯拉於2016年以26億美元(約203億港元)收購SolarCity,其後削減太陽能電池板的銷售人員,並終止與家得寶(Home Depot)的分銷協議,導致SolarCity的太陽能電池板季度安裝量下跌85%。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