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總理請辭 政治危機加劇

時間:2019-08-21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美聯社報道:意大利政局持續不穩,令該國聯盟政府瀕臨分裂邊緣。該國參議院原定於20日表決針對總理孔特(見圖)的不信任動議,但孔特在表決前宣布辭職,令該國距離提前大選又邁進一步。

  針對孔特的不信任動議由意大利副總理、極右政黨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發起。孔特當日在議會發表講話,指責薩爾維尼試圖拖累執政聯盟,以謀取個人及政治利益,「他的決定給這個國家帶來巨大風險。」孔特指,薩爾維尼的行為「可能使國家陷入政治和金融不穩定的漩渦」。孔特在講話後宣布辭職。

  薩爾維尼及其領導的聯盟黨近月支持率飆升,若提前大選,預料能獲得約38%選票,並與其他右翼政黨結盟。他尋求透過不信任動議,解散聯合政府,好讓大選提早在10月舉行,令自己成為意大利新領袖。薩爾維尼隨後在參議院發表演說,表明聯盟黨爭取通過的預算案將包括減稅及500億歐元的刺激經濟投資。此外,薩爾維尼再次表明反移民立場,揚言會保護意大利人。

  前總理、民主黨人倫齊指,政府準備在2020年制訂預算案前大選是「瘋狂的舉措」,呼籲先成立看守政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