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媒:美煽動香港暴亂違反國際公約

時間:2019-08-21 04:24: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參考消息網報道:德國《商報》網站8月19日發表題為《美國錯誤地插手香港抗議活動》的文章,作者為德國《經濟周刊》前主編斯特凡.巴龍。文章稱美國政府嚴厲維護公共秩序,但卻敦促港府和北京保持克制,還通過建議、行動和金錢來煽動香港暴亂,可見美國之偽善。

  文章稱,根據關於香港騷亂的普遍報道,那裏熱愛自由的「示威者」利用民主權利和言論自由去「保護」自己的城市。但如果我們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事實並非如此:蒙面年輕人拿着石頭、丫叉、燃燒瓶和鐵棒與警察發生暴力巷戰;他們還壘起路障,強行闖入立法會,毀壞會議大廳,在那裏掛起了前殖民宗主國英國的國旗;他們癱瘓國際機場,扣押、捆綁並折磨可疑人員,甚至最後還阻擋醫務人員施救。而同時,執法人員採取行動時把暴力維持在最低限度,正是如此,迄今沒有發生死亡事件,嚴重受傷者也很少。

  在美國,這樣的暴亂可能早就被鎮壓了。例如美國1970年的「肯特州立大學慘案」,國民警衛隊在13秒內向反對越戰的學生射出67發子彈,造成4死9傷。另一例子為1992年洛杉磯暴亂,當局迅速出動軍隊和國民警衛隊平息,表明了美國政府是如何嚴厲維護公共秩序。

  而美國現在卻敦促香港和北京保持克制。與此同時,它還通過建議、行動和金錢來煽動暴亂。過去幾年,「港獨分子」從美國獲得了數百萬美元的捐贈。最大的捐贈者之一、美國國會資助的「國家民主基金會」2012年表示,捐贈是為了「發展公民、尤其是大學生更有效地參與公開討論政治改革的能力。」我們如今在香港街頭可以看到這種「民主輔導課」的結果。事實上,在香港騷亂爆發前不久,美國國務卿、前中情局局長蓬佩奧和國會高層在華盛頓親自接見了「港獨」頭目。在騷亂期間,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也會見了黃之鋒、羅冠聰等亂港分子。自那以來,香港街頭暴力的強度有增無減。

  文章認為,美國的做法違反了《維也納公約》。該公約禁止外交官干涉駐在國的內政,而香港事件正是中美地緣政治衝突的一部分。美國總統特朗普把對華貿易協議和北京「人道地處理」香港問題掛鈎,但對印度突然取消克什米爾的特殊地位隻字不提,正好說明了這一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