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約示威者堵路 警捕百人

時間:2019-08-20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警方10日逮捕百名抗議移民政策的示威者/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近日,數百名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移民政策的抗議者,在美國紐約入境和海關執法局(ICE)辦公室附近集會示威,並封堵了曼哈頓一條繁忙的道路,警方逮捕了其中約100人。

  因不滿美國政府在休斯敦、芝加哥、邁阿密和洛杉磯等10座城市大規模搜捕非法移民行動,不少抗議者在紐約移民與海關執法局辦公室附近舉行示威遊行活動。抗議者手挽手組成人牆站在曼哈頓西側快速路(West Side Highway)中間,舉着寫有「取消ICE」「關閉囚禁營」等字樣的標語,高速公路因此被暫時關閉。抗議者還封堵了紐約市西26街附近的地區。

  美國警方向示威地派出大批警力維護秩序。針對堵塞交通的示威者,警方先用揚聲器呼籲他們返回人行道;但是,示威者不聽警方勸阻,有些地區甚至還引起了騷動,部分示威者與警察發生了衝突。在警告十多分鐘無效後,警方對抗議活動進行了驅散,對堵塞交通的示威者進行了抓捕,大約逮捕了100名示威抗議者。

  紐約警察局表示,警方將以妨礙交通秩序為由對被捕的示威者進行起訴。

  特朗普6月17日宣布,將「清退」數以百萬計非法移民。入境和海關執法局準備自6月23日起,在休斯敦、芝加哥、邁阿密和洛杉磯等10座城市搜捕非法移民,持續數日;執法人員將把非法移民臨時羈押在旅館,隨後驅逐出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