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外僑胞化身「合唱團」反港獨

時間:2019-08-20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華人社會18日在倫敦舉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會/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在香港激進示威者暴力亂港之時,英國、美國各地的各界華人、中國留學生以及中國遊客,於17、18連續兩日舉行「反暴力、救香港」和平集會,以實際行動表達一個中國立場。

  美國北加州的華人、中國留學生以及中國遊客數百人18日自發在三藩市聯合廣場舉行集會,聲討香港激進示威者暴力亂港行徑。活動發起者楊寶海表示,通知發出之後短短12個小時內,三藩市灣區華人就聚集在一起,團結程度超乎自己想像。

  中國留學生澤塔以一身「中國紅」打扮,表達對集會的支持。剛剛成為母親的王思雨在美國生活近十年,本打算今年10月搬去香港生活,其丈夫也已在香港找好工作,但是香港的現狀,讓她擔心孩子的教育以及家人的生活受到影響。王思雨決定暫時把移居香港的計劃放緩。

  留學生馮雪陽舉着反對暴力亂港的標語牌,和幾位同學站在人群中表達訴求。馮雪陽說,內地和香港可能相互還有不了解的地方,但這是需要時間的,不能用暴力去解決。

  在大西洋另一邊,英國各地的上千名華僑華人和留學生18日繼續自發集合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舉行「反暴力、救香港」和平集會。

  集會開始前倫敦一度陰雲密布,暴雨如注,但惡劣的天氣絲毫沒有阻擋住集會民眾的熱情。他們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沿路揮舞國旗,高喊愛國愛港口號,表達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察嚴正執法、反對暴力的心聲。

  全英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張峰表示,全英學聯呼籲廣大在英留學人員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克制、冷靜、包容、理性愛國。他說,全英學聯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與警察。而在現場接受採訪的英國民眾,也普遍贊成對香港暴力事件說「不」,他們希望香港民眾和平表達自己的訴求,英國政府不應該干涉中國內政。

  除倫敦外,在曼徹斯特、愛丁堡等英國其他城市,當地華僑華人和中國留學生近日亦自發舉行相關集會,呼籲香港政府止暴制亂,恢復社會和平穩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