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加發涉港聲明 中方斥無權干涉

時間:2019-08-19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加拿大數百名中國留學生及華僑華人17日自願發起集會,齊聲譴責香港激進示威者近期暴力亂港甚至鼓吹「港獨」的行徑,表達支持「一國兩制」、期望香港繁榮穩定的心聲。

  數百名中國留學生及華僑華人當日下午在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舊市政廳門前集會。他們手持五星紅旗及自製的寫有「反暴力」「我支持香港警察」等字樣的標語,有的身着印有英文「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的T恤衫,共同高呼一個中國「中國加油」等口號,齊唱《義勇軍進行曲》。

  在溫哥華、哈利法克斯、卡爾加里等城市,當地中國留學生及華僑華人都發起了相關集會活動。

  另外,加拿大外長方慧蘭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17日在渥太華就香港事態發表聯合聲明。其中表示,近期(香港)「不可接受的」暴力事件數量正在上升,增加了造成衝突惡化及局勢不穩定的風險。保持克制,拒絕暴力,並採取緩和局勢的緊急措施,將會起到重要作用。聲明中還呼籲香港應通過廣泛對話,讓所有持份者參與,以緩和目前局勢。

  對此,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回應時強硬表態,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都無權干涉。歐方不顧中方反對,再三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