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約翰遜將訪歐首晤法德領袖

時間:2019-08-18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反對英國脫歐的人士15日在倫敦白廳內閣辦公室外示威\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德國《商報》引述德國財政部文件稱,基於英國首相要求把愛爾蘭邊境後備方案從與歐盟的英國脫歐協議中剔除,德國政府相信英國有「高度可能性」無協議脫歐。德國認為歐盟沒有選擇,亦不認為約翰遜會改變立場。

  約翰遜上任後首次外訪,將會在下周前往巴黎和柏林,先後會晤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並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通話。約翰遜會在下周末出席在法國西南部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屆時相信會與歐盟領袖商討脫歐議題。

  英國工黨近來展開推翻約翰遜行動,呼籲議員支持對約翰遜內閣發動不信任投票,並團結支持由工黨黨魁郝爾彬籌組看守內閣,以防止英國無協議脫歐。保守黨內一些留歐派議員已經同意與郝爾彬會面,商討如何阻止「硬脫歐」,但未承諾支持郝爾彬擔任看守首相。這批倒戈保守黨議員認為,當務之急是大家在議會聯手阻止無協議脫歐。

  約翰遜早前在社交媒體直播中與民眾進行問答時表示,那些認為他們有能力阻擋脫歐的議員正在與歐盟進行可怕的勾結。他說,英國議會在過去的三年裏,一再向人民保證,他們會推動脫歐。但是這件事至今仍未完成,英國人民已經感到厭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