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讚推特促成會面 特朗普:金正恩10分鐘內致電

時間:2019-08-17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左)6月30日與金正恩在板門店會面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底結束日本大阪G20峰會行程,飛往韓國前在推特上表示,希望在板門店非軍事區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沒想到兩人真的在板門店閃電會晤,閉門會談近一小時。特朗普談及此事時透露,當時他在推特上提議會面後,金正恩不到10分鐘內就打電話給他。

  特朗普15日接受訪問時談到,他將推特視為消息傳遞的平台,也提及他6月在推特上提議與金正恩「握手寒暄」。他表示:「當我正要飛往韓國時,我突然想到,我要去韓國,就在朝鮮旁邊、在軍事分界線附近。我敢說,沒有任何人知道該如何約到金正恩,於是我發了一條推特。『我要去韓國。如果你想見個幾分鐘,我們就見面吧。』我發文後,金正恩10分鐘內就打電話過來了。這是非常瘋狂的事情,非常不可思議。我們進行了一場很棒的會議,這對我來說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溝通方式。」

  韓國《東亞日報》稱,特朗普並沒有明確指出是金正恩親自給他打電話,還是朝美官員之間進行通話。另外,朝美首腦之間是否有熱線電話也無法從特朗普的講話中得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