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京都知事取消訪港行程

時間:2019-08-16 04:26: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受到香港機場示威造成混亂影響,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見圖)15日決定取消訪港行程。

  示威者日前在香港機場集會,導致機場癱瘓。示威者也在機場毆打兩名中國內地男子,事件令不少人感到震驚。小池原訂本月下旬出訪時,將訪問香港、北京及深圳。東京都政府15日表示,考量到香港機場發生示威抗議造成混亂等情況,決定取消香港及深圳訪問行程。小池原訂26日到30日的出訪行程,因此縮短一天,將提前於29日返回東京。

  依出訪規劃,小池將訪問締結友好城市40周年的北京,預定跟去年9月訪問東京的北京市長陳吉寧再度會談。小池為提升東京國際競爭力,原本想前往香港進行招商宣傳。

  香港示威活動衝突升級,日本外務省14日對要前往香港的民眾發出「要充分注意」的一級危險提醒。這是1997年香港回歸後,日本首度對香港發出這項警示。

  日本外務省認為,香港目前打游擊式的示威活動有流動化傾向,示威者與警方的衝突有升級的傾向,因此對於要前往香港的日本民眾發出危險提醒。日本的危險提醒分為一至四共四級,數字越大代表越危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