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六旬男子內政部大樓外遇刺

時間:2019-08-16 04:24:48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男子15日在英國內政部大樓外被刺傷\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CNN及路透社報道:英國內政部位於倫敦的辦事大樓外15日發生傷人事件,一名男子在街道上被人刺傷,警方指事件與恐怖主義無關。內政部大樓隨後被暫時封鎖,內政大臣彭黛玲形容事件「恐怖」且「毫無徵兆」。

  倫敦大都會警察局在聲明中表示,警察當日下午接到報告稱,位於馬沙姆街的內政部大樓外有一名持刀男子。警方趕到後,發現一名60多歲的男子被刺傷,並逮捕一名「涉嫌進行嚴重身體傷害」的29歲男子。傷者隨後被送院治療,不過倫敦急救中心透露其並無生命危險。

  現場圖像顯示,一名身體流血的男子被警方帶走。目擊者加雷思.米爾納事發時正坐在內政部外吃午飯,他告訴CNN自己看到一名男子被護理人員送走,用看似是衣物的東西摀住臉,身上都是血,但無法判斷這些血是否來自臉部。而一位路透社的攝影師則表示,這名男子面部有傷。

  事發後,警方在內政部大樓外設置了警戒線。警方發言人表示,現在判斷事件是否與內政部的工作有關還為時尚早,但警方也透露事件與恐怖主義無關。警方在聲明中表示:「正在進行調查以確定事件情況,在這個早期階段,我們對任何可能動機持開放態度。」

  英國持刀傷人事件已連續五年增加。英國警方去年共記錄到4萬多宗涉及刀具或尖銳工具的傷人罪行,相比2011年增加了1萬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