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克什米爾危機 巴總理稱將「戰鬥到底」

時間:2019-08-16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示威者15日焚燒印度國旗,抗議印度單方面取消印控克什米爾自治地位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報道:面對近日印巴兩國關係驟然緊張,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當地時間14日在巴控克什米爾地區發表講話,稱必要時巴基斯坦會在克什米爾問題上「戰鬥到底」。巴基斯坦軍方15日表示,印度軍方向稱為「控制線」的兩國邊界突然開火,導致三名巴基斯坦士兵和兩名平民喪生。

  巴基斯坦將14日獨立日稱為「克什米爾團結日」,以表達對克什米爾人的支持並強調他們的困境。在伊斯蘭堡舉行的獨立日儀式上,阿爾維總統表示,巴基斯坦一直站在克什米爾人的立場,並將繼續這樣做。當天,伊姆蘭.汗到訪巴控克什米爾地區。他在講話中表示自己是和平主義者,他相信對話。「我不想要戰爭,但很清楚現在他們不想對話。戰爭不會為我們帶來任何幫助。」但他繼續說:「如果真的走到這一步,我們將會戰鬥到底,直到走到這條路的盡頭。」

  印度本月5日宣布,廢除憲法第370條,取消查謨和克什米爾邦的「特殊地位」,並封鎖了印控克什米爾大部分地區,切斷當地對外通訊,包括手機、互聯網和固線電話,還增派軍隊到邊界地區。其單方面改變克什米爾現狀的做法,立即招來強烈反彈,再度加劇印巴兩國間的緊張局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