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杜明高爆性醜聞 美割席歐續撐

時間:2019-08-15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涉嫌性騷擾的著名男高音杜明高\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西班牙著名男高音、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杜明高(Placido Domingo)日前被曝涉嫌性騷擾多名女性,美國兩家歌劇院立即割席,取消他原定的演出,但歐洲的歌劇院則選擇繼續支持這位「歌劇之王」。

  8名歌手和1名舞者向美聯社透露她們遭性騷擾的往事,時間可回溯至1980年代。一人說杜明高把手伸進她裙子裏面,另有三人則稱他強吻她們。她們中還有人說,在抗拒杜明高的侵犯後,自己的事業也受到打擊。

  美聯社記者採訪其他30多名音樂人及工作人員,這些人也表示曾於過去30年中,在不同的城市目睹到報道所述的杜明高各項「含性暗示」舉動。對此,杜明高則出面捍衛自身清白,發布聲明稱這些追溯到30年前的匿名指控內容並不準確。

  杜明高自2003年起擔任洛杉磯歌劇院總監,院方14日已着手展開調查並表示會「請外部律師來調查相關指控」。而費城管弦樂團協會與三藩市歌劇院也已分別取消了杜明高原定於9月18日和10月6日的演出。

  不過在歐洲,米蘭拉斯卡拉歌劇院確定,不會取消杜明高的演出,包括即將在12月15日舉行的初演50周年紀念演出。此外,在杜明高官網上,從目前到2020年11月,他在歐洲還有19場演出,但都未受此次醜聞影響。

  杜明高是20世紀最知名歌劇明星之一,曾與卡里拉斯(Jose Carreras)和已故的巴伐洛堤(Luciano Pavarotti)舉行世界三大男高音世紀聯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