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摩擦不斷升級 日韓副外長最快明會面

時間:2019-08-15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民眾14日進行反日示威\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共同社及中央社報道: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稱,日韓兩國副外長最快將於本月16日或17日在美國關島會面,就強徵勞工訴訟等問題展開磋商。

  報道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秋葉剛男和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趙世映將出席會面,而選擇於第三國舉行磋商是為了避免刺激雙方國內輿論。雙方將就強徵勞工訴訟、日本企業如何避免受實際損失展開磋商。近期兩國互相加強出口管制措施,相信亦會成為議題之一。

  14日和15日分別是國際慰安婦日和韓國紀念擺脫日本殖民統治的光復節紀念日。14日,許多韓國市民聚集在首爾日本大使館前,舉行第1400次「解決日軍性奴隸(慰安婦)問題的周三集會」,要求日方認罪、道歉、提供法律賠償等。就此,日本政府向在韓和訪韓日本公民發布旅遊警告,日本外務省建議日本公民避免前往反日示威活動地區。

  日韓關係近日急轉直下,二戰期間日本強徵韓國勞工及慰安婦等歷史問題波及兩國經濟關係,貿易戰持續惡化。2日,日本政府決定把韓國移出貿易白名單,12日韓國作出反擊,也把日本從本國白名單中移出。外界對這次副外長會面能否緩和日漸惡化的日韓關係十分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