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委民聯署抗議美制裁 請願將呈聯合國

時間:2019-08-13 04:24:55來源:大公報

  圖:委內瑞拉民眾10日進行聯署\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為抗議美國新一輪制裁措施,委內瑞拉民眾10日在首都加拉加斯舉行請願簽名活動。請願書預計將於9月呈交聯合國。總統馬杜羅當日也在集會上發表講話,譴責美國政府行徑,並在請願書上簽名。

  活動在加拉加斯市中心的玻利瓦爾廣場舉行,數百民眾排隊簽名,表達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及其政府的支持,以及對美國升級制裁的抗議。有參與簽名的民眾稱此舉是為了告訴美國,經濟制裁傷害到的是委內瑞拉全國人民。

  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5日簽署行政令,凍結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境內全部資產。輿論認為,這是美國政府迄今對馬杜羅政府採取的最嚴厲打壓舉措。馬杜羅政府隨即譴責美國對委內瑞拉的經濟制裁和封鎖為「經濟恐怖主義」,是「近代國際關係史上最荒唐、最無恥的掠奪行為」。此外,為馬杜羅政府工作的委內瑞拉公民也可能被禁止入境美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