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以爆發衝突 致65人受傷

時間:2019-08-13 04:24:53來源:大公報

  圖:以色列警方和巴勒斯坦民眾11日發生衝突\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新華社報道:11日同時是伊斯蘭教「宰牲節」和猶太教「聖殿被毀日」,巴勒斯坦伊斯蘭教徒和以色列猶太教徒在耶路撒冷舊城區聖殿山紀念節日時氣氛緊張。其間,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警方發生衝突,造成至少61名巴勒斯坦人和4名以色列警員受傷,7人被捕。

  位於耶路撒冷舊城的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同為伊斯蘭教和猶太教聖地,長期以來是巴以衝突的焦點。11日,10多萬巴勒斯坦穆斯林前往聖殿山的阿克薩清真寺做禮拜。同日以色列警方也宣布允許猶太人到此舉行紀念活動,遭穆斯林反對和阻攔。以警使用催淚彈、眩暈彈等試圖驅散聚集的巴勒斯坦人,雙方爆發衝突。

  巴勒斯坦醫療部門表示,衝突共造成40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另據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消息,有61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其中15人送院治療。以色列警方表示,他們預期會有騷亂與「遭驅散的暴民」,早已在寺院部署警力,衝突造成4名以警受傷,7人被捕。

  巴勒斯坦總統府發言人阿布.魯代納11日呼籲國際社會和阿拉伯國家立即介入,阻止以色列在耶路撒冷和阿克薩清真寺的敵對行為。以色列1967年從約旦手中奪取耶路撒冷舊城的控制權,根據約以兩國協議,聖殿山的管轄權仍歸約旦,治安權則由以色列警方控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